close



 


 


有首很老的英文歌是這麼唱的:


I crossed the ocean for a heart of gold […]  Keeps me searching for a heart of gold.  And I'm getting old.」(「我跨海追尋一顆金心()我繼續追尋一顆金心,而我越來越老了。」)


這首歌總讓我想到你,想到我的幸運。和歌中人不同的是,我找到了一顆金心,而且在我很年輕的時候。


十八年前我跨海來到這裡,為的不是追尋一顆金心,而是一張文憑、一段在異國求學與獨立生活的洗禮。我對自己的未來有個概念。雖然那概念並不特別清晰,但至少有一點是清楚的:我打算回台灣工作,沒想過留在美國;直到在回家前的兩個月,遇見你。 


不管相不相信一見鍾情,我們都和那相距不遠。打從第一次見到你,我就覺得你和所有我認識過的男生都不一樣。除了談得來,還有那麼一點別的,在你傾聽我高談闊論的時候,透過你專注的神情,靜靜的感動我。


我也從未想過和一個不同文不同種的男人攜手一生,可是我們認識不到三個月,我就知道你可以是終生的伴侶。


記不清是第幾次見面的時候,你讓我想起「Heart of Gold」這首歌,但我確定,一定很早很早。因為在我們第三次見面之後,我決定告訴你我的感覺時,我所仰賴的、讓我放下女人想被追求的愚蠢虛榮感的、讓我拋開男女約會戰略守則的,正是你的心。因為我知道,你有一顆美麗的心,我們不需要玩弄消磨彼此的追逐遊戲,我們可以真誠相待。


相識三月不到,分隔三年有餘。在那個沒有MSN、照片得用航空郵寄的時代,我們的愛情路,走得很古典。每年我們相約渡假一次,每次見面,影像的記憶和真實總有些不一致;唯獨你眼裡透出的靈魂,一樣純淨。


我愛你愛我的心。


你有一顆金子做的心。愛情在你我,從來沒有複雜詭詐。這讓我從不害怕愛你。我很安心的,用最熱的感情澆灌你,毫無保留。


我們經歷過二十出頭真愛的情網,三十而立成家的務實,到今天,四十不惑養育兩個孩子的甜蜜。


套句朋友說的話:你我,依舊熱戀。


 



 


 


 


有關圖片:


你認得嗎? 這是我們家門口的楓樹。在交錯的綠葉、黃葉、紅葉、陽光、雨水裡,生肖已經走過一輪。那代表十二個寒暑,十二次葉落,十二次春芽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v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