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每年暑假帶兩個小孩回台灣,最煩便是兩種討厭的生物:蚊子與蟑螂。

 

某日晚間,在基隆娘家的和式地板準備入睡時,弟弟說,牆上有一隻壁虎

壁虎吃蚊子,前幾天我才跟他說過,所以他挺高興。

然而,我雖沒戴眼鏡,模糊中卻也可以辨識壁虎絕對沒那麼胖。(何況,前一天晚上我才剛在睡夢當中,被蟑螂迫降在身上兩次。)

於是我戴上眼鏡。。。嗯,弟弟,那是蟑螂。OS:應該是同一隻。)他喔了一聲,發表疑問:牠會不會掉下來?

得不到我的正面回應之後,他知道答案是「有可能」,立刻把棉被從頭裹到腳,害怕蟑螂爬到身上。><" 

因此我跟他講了「小強」的典故。周星馳果然神,他立時哈哈大笑,連帶覺得蟑螂也沒有很可怕,儘管還是把棉被裹緊緊。

 

一夜無事。

 

第二天我們去台北,傍晚回家時,房間裡瀰漫著殺蟲劑的氣味。問了一下,原來蟑螂出現在房間旁邊的浴室,被阿嬤撞見,噴殺蟲劑之後,已經抓到,並且就地正法,屍首也處理掉了。

晚上準備睡覺時,弟弟問起蟑螂的下落。得知已經被阿嬤逮到,他說:

 

哈!小強,take THAT!阿嬤比你更強!

 

X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v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