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吃完感恩節火雞餐,第二天我們一家四口到華盛頓特區當觀光客。


先到姑姑的新家。她在Dupont Circle附近租了一間很小的公寓房子。這是我們從地鐵站走到她家的路上。我很喜歡這個街景 (她的大樓比這差太多,就不照了)




 


再到兩小指定要去的「恐龍博物館」(= 國立自然歷史博物館 =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= 每次都要去這間)。在 Smithsonian 站下車,Washington Monument Capital忠實的立在兩邊,城堡型的Smithsonian從地鐵站一出來就看得到,數十年如一日。


 


Smithsonian是「博物館區」(the Mall) 的中心點自然歷史博物館距離那裡很近,走一下就到了。


 


 



 


古生物區


進門先去看恐龍。天啊,從沒在這裡看過那麼多人。


 




 


這是自然歷史紀年塔。人類的歷史只佔最近的一丁點。甚至連「偉大的恐龍物種」(很多小孩都這麼覺得吧),都只佔一小部分。如果從生物在歷史長河佔據的時間長短來看,鯊魚和鱷魚大概是最了不起的脊椎動物吧。(我不當動物專家已經三十年了,講錯的話,請知道的人舉手發言呗。)



 


海洋館 (Ocean Hall)


這是姊姊的最愛,因為她喜歡海豚,即使只有模型也成。我們在小戲院裡看了一齣History Channel拍的潛水記錄短片,非常精采。


這是海洋深度紀米塔。蘊育豐富海洋生物的淺海,只佔整個海洋最上層一丁點。廣大的深海地區,按照紀錄短片的說法,我們至今只探索了百分之五。



 


得獎的自然攝影作品特展


每張照片都非常棒。這條鯊魚的表情實在太經典了,一定要拿出來和大家分享。


 




礦石和泥土區


弟弟在展示窗外觸摸麻州的泥土 鄉愁啊~~~


 




 


世界最大的鑽石:希望之鑽 (Hope Diamond)。十多年前首次看見很失望,十多年後依然失望。這顆鑽石,其實真的不怎麼給它漂亮。





 


驕傲愛現的老媽附帶提一則小故事。


爸爸教育兩小說:鑽石是世上最硬的東西。所謂硬度,化學上是以誰能切割誰來決定的。


然後爸爸問:那麼,鑽石既然最硬,我們要怎麼切割它呢?


沉默三十秒。


成熟老練的姊姊進行複雜的思索。


弟弟回答:我知道,拿另外一顆鑽石啊。


有聰明吧。



 


除了希望之鑽,礦石區還有許多非常美麗的寶石和礦物。


以下這個最有趣。


當然我沒告訴兩小這像什麼 可是每次看到,我都覺得...這實在是...很像耶...,可是去參觀的人,大約都是父母孺子,經過這個,居然沒有人臉上出現想笑的表情!(我對天發誓,我也沒有。)  ...還有人像我一樣心思純正嗎?



 



 


好像可以得出一個結論:天下沒有猥褻的東西,只有猥褻的腦袋。(那當然是指我那一顆啦。


 


 


博物館一般開到五點,因為這是感恩節過後的「黑色星期五」(由各處人擠人而得名),延長時段開到七點半。我們出來的時候是六點半,看起來像深夜了。


 




 


隱約可以看到三個身影,那是生命的答案。


 


 


(更多的照片在相簿裡。這篇的照片很多,希望沒有造成速度超慢)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v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