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好大一塊石頭,純天然,寸草不生。


 


這是弟弟第一次真正的戶外攀岩經驗(戶外人工牆不算)。


 


在哪裡呢?超棒的地點。隱藏在交通極便利、離我家不遠的Chestnut Hill Macy’s 停車場後方,走入樹林中,不到一分鐘就看見。這塊大石位於Hammond Pond Reservation的開端,因為弟弟的戶外攀岩課程選在這裡,我才第一次發現這塊保留區,在圍繞左近的人工建物中,儼然一片質樸淨土。發現自己從前捨近求遠,忘了住家鄰近半小時車程內的自然環境,也可以是值得去的地方。


 


來之前,弟弟一路上非常興奮,蹦蹦跳跳。看到目標之後,忽然安靜下來。(不只是他,我也一樣。這個。。。呃。。。確定嗎?我們只是玩票,沒有當真要變攀岩專家的意思啊。



 


 


安全措施一定要確實做好。


 


 


同班的另外兩位男生稍微大一點,很快就爬上去了。弟弟選擇最後一個上去,觀察仔細。(奇怪,我家孩子都是這樣,第一個舉手的絕對不是他們。怎麼說呢?聰明!先看別人上去,才曉得繩子牢不牢啊!)在老師的指導下,開始囉。



 


 


慢慢爬。天然大石,找著力點是很大的挑戰,尤其對於身高剛超過一百二十公分的小人來說。


 


 


 


不是特別靈活又性格謹慎的弟弟,爬了很久。。。。很久。。。。很久。。。。。終於到達頂端。



 


 


攀岩,是信任自己、信任同伴,不論能力或誠意。陪同弟弟上課的同時,與一個有攀岩經驗的家長聊天,知道此地是很受歡迎的攀岩地點。石壁上的繩索由攀岩者自行設置,離開前把所有的配備帶走,讓石頭回歸自然。


弟弟爬了兩趟,一趟從石壁左邊、一趟從右邊。慢慢的、靜靜的。第二趟攻頂,早過了下課時間。老師很有耐性的等候他小心探索。當他成功下到平地時,兩位老師異口同聲讚歎:「好樣的,他不輕言放棄。」


小人卸下裝備,蹦蹦跳跳來了(這回蹦跳的高度大幅減縮)。「累了嗎?」「有。」他露出缺牙的可愛微笑。


我想我的眼神裡一定藏不住幸福驕傲。這個不輕言放棄的人格特質,孩子,你將終生受用無窮。

 



更多資訊:Hammond Pond Reservation 適合攀岩、釣魚、健行、認識植物喔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v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