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繼昨天之後,第二次想約你出來吃飯約不到你。你在電話那頭盯著你的電腦良久,喃喃自語,然後說(很興奮的):嗯,下星期二可以!12:00 12:30


蛤?啥米!我要排到下禮拜去喔?像預約專科門診喔?還只有半小時喔?


呵呵呵呵呵(傻笑)。


哼哼,下禮拜二再說,老娘到時候可不見得賞臉。哪,既然約不出你來,寫封情書好了(反正我也欠稿很久,再不寫會發霉)。你啊你。。。。


你不會說笑話,不擅於應對,衣著毫無品味,聞到香水打噴嚏。


你吃飯超快,擤鼻涕超大聲,上班前才發現襪子沒洗。


你看不出我剪過頭髮,沒注意到我穿新裝。


你從不寫mail給我,很少想到打電話。


你在我們認識多年以後終於背熟我的生日,但到了那時,已經送不出任何具有創意的生日賀禮。


你不喜歡坐咖啡廳,不喜歡講五四三,逛街頻頻打哈欠。


你五音不全,不聽「沒歌詞的音樂」,電影只看動作片。


 


簡而言之,交男朋友以前對愛情的種種幻想,和你在一起以後破滅殆盡。你橫看豎看,就是個:白。目。情。人。討女人歡心該有的技倆,你沒半項。


可是你。。。你雖然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機車男,卻也是個惦惦吃三碗公、超會甜言蜜語的偷心大聖。


 


你會在我一早起床,頭沒梳臉沒洗的時候,忽然很認真的看著我說:妳真漂亮。儘管我們已經結婚十二年,而且在我遇見你以前,從來沒人說過我漂亮(之後也沒有)。


你會在下班回家時,對著一手拿鍋鏟、一手指揮小孩做功課、蓬頭垢面又凶神惡煞的我說:我愛妳,眼神和弟弟一樣純潔。


你會在我抱你的時候,開心滿足,彷彿那是我們第一次擁抱。


你會在我煮晚餐的時候,跑到鍋子旁邊探頭探腦:有我的份嗎?有則歡天喜地,無則摸摸鼻子、自己設法。


你會一邊吃我的菜,一邊讚不絕口,還要逼迫兩小一起讚美。


你會在我說笑話的時候,呵呵呵笑得超大聲,永遠做我最忠實的「影迷」。


你會在我們吵架以後深感困擾。我的氣早生完了,你還兢兢業業地,企圖從海底把女人心打撈出來。


你從不看文藝小說,卻聽我彆腳地譯了三十萬字自己寫的長篇歷史愛情故事,依然津津有味。


你從不計較無心之過,鬧意見絕對不翻舊帳。


你用心愛我的家人,每當我為了昂貴的機票和勞頓的長途飛行躊躇,你總說:不要想太多,回家很重要。


 


更厲害的,是你的甜言蜜語機車實話共存共榮。挑幾則「嘉言錄」,以供將來老了以後回味:


妳真美,完全看不出來已經超過四十


妳的肚子還好啊,比前幾年平很多啊,幾乎看不出來有生過兩個小孩。


妳的皮膚不錯,記得剛認識妳的時候,妳臉上有「相當數量」的青春痘。


妳的白頭髮很少,不要擔心,只有換邊分的時候,突然跑出很多根而已。


你說這些嘉言的時候,都是真心在讚美我耶!我完全了解!其實正因你很機車,總是實話實說,使你的甜言蜜語多了許多誠實,添了份量。


 


我問過你:等我八十歲的時候,你還會覺得我可愛嗎?


你說:我想會啊。我就覺得妳媽媽很可愛啊。


我也問過你:等我八十歲的時候,你想我還能坐在你大腿上嗎?


你說:希望可以啊。。。(思索、立定志向的表情,拍拍我要我下去)我要趕快去做運動了,首先得活到八十歲才行。


 


 


希望可以,我親愛的偷心大聖三碗公男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v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