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

到緬因州Acadia 國家公園的第三天。


耳聽眼觀岩石與湛藍大海之間,那不受人類干預的永恆對話,讓我間或幻想著,百年前的東北角海岸──我家,是什麼模樣?無端惹上百年鄉愁。




 




第三天




今天去Sand Beach/Great Head Trail,全程走走停停,照相看風景,將近兩個小時吧,難度對於最小的七歲Penny來說剛好。而且因為有些段落需要爬過大石,對大小孩和大人來說增加一些不危險的挑戰性,既不無聊,又稍微運動到,是帶著兒童的旅者,非常好的選擇。



 

 




 

午後在Bar Harbor 閒逛。美國的觀光小鎮常有當地藝術家融合該地生活的作品,每到一地,藝廊和手工藝品店,總是很棒的閒逛所在。在一家木製品店裡看到了此生看過最大的木馬,六呎長,連我老公都可以騎。



 



 


還去了一家橄欖油與甜醋的專賣店,我們四大四小,嚐遍各種口味,熱愛甜醋的弟弟簡直到了人間天堂。品嚐過後,兩家人共買四瓶現裝的油與醋,滿載而歸。




 




第一天




前天走過Ocean Path,去了Thunder
Hole
。讚嘆自然的美與奇,想起好久沒去,去了傷感的野柳。




此地的岩岸地形與浪濤,處處讓我想起家鄉的景致,卻沒有家鄉的海洋污染。而無視白色浪花,超越警戒線搏命照相的一家人,則證實了腦殘無國界。



 



 


時而紅,時而棕的大石,與野柳那邊的風化岩,地質上顯然有很大差別。這裡的大石孔洞不多,結構應該是很堅固的,我猜。




海水的藍,藍到令人神往,想要化成海魚,一躍而入,化成海鳥,悠然浮游。


 





 



第二天




昨天下雨。四個小孩四個大人,在租來的大房子裡玩遊戲聊天,別有趣味。渡假租屋比旅館貴,卻可以把兩家人一起渡假的享受,完全提昇到另一個層次。並且,天氣可能造成的心情危機,也可因此解除泰半。




吃飯也省了不少麻煩。



 



 


 


我知道百年前的台灣海岸一定美到令人停止呼吸,否則她不會叫做福爾摩莎。現在的台灣海岸仍然美,卻似乎總得依靠一點修圖和取鏡的技巧。




 


美麗與哀愁。




 


第四天,想去山上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v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