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 


不喜歡寫讀書心得,也不喜歡預先看書評,因為我總覺得,讀書是非常私人的經驗。作者的真意為何與我無干,打開一本書,我甚至連序都不看。


所以我也不打算寫看這本書的心得。但這是一本我很喜歡的書,也很有緣份。兩三年前我在學校的舊書募款活動裡看到它,一見鍾情。那天整理書架時又看到它,重新翻了翻,決定介紹給有興趣的朋友。


這是一本充滿想像力和原創性的書。背景是義大利的水都威尼斯,講一對孤兒兄弟為了逃離弟弟被姑姑領養、因而兄弟分開的命運,流浪威尼斯的眾多河道、小巷、遊客交織的觀光景點的故事。五歲的弟弟和十二歲的哥哥,在廢棄的劇院和其它的流浪小孩擠在一起。怎麼生活?靠販賣他們的領導者「Thief Lord」不定期給他們的物件。但「Thief Lord」是誰?他從不留在廢棄的劇院裡和其他流浪孩子們一起過夜。他睡哪裡?他帶給孩子們的東西,真的是偷來的嗎?


它是一個「出遊」的故事。離開生活的正軌,離開既定的命運。


我自己的年齡分類:適合五年級以上的小朋友,和想像力還沒被生活消磨殆盡的大人閱讀。


閱讀難度:它的英文對台灣小學生來說可能是有點太難,國高中英文不錯的孩子可以試看看。



獎項:它在2003年出版,得過蠻多寫作獎項;除此之外,它是New York Times USA Today 排行榜的暢銷書,也是美國親子雜誌 (Parenting Magazine) 選出的年度推薦好書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v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