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創作最難的部分,也正是它最吸引人的部分。


是什麼呢?是那天地任我翱翔的空曠。尤其在寫長篇小說的時候。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我細心構思自己的故事,我認真閱讀別人的作品。


 



 


 


 


我努力投入想像。


 



 


 


 


我設法身歷其境。


 



 


 


 


我把它融入生活裡,無時無刻不想;甚至在心裡,演出它的情節。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可是常常,我會突然覺得很虛,害怕寫出一堆垃圾。一會兒擔心情節單調,一會兒擔心張力太大灑狗血;一會兒修飾字句讓它精練,一會兒稀釋字句讓它通俗。


 


 


想太多的結果便是。。。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。。。


 


 


大野狼的錯誤,在於他往下看。其實本來,他可以飛得好好的。


 


 


沒關係。明天同一時間,再接再厲。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v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